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,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,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
:::

南開科技大學車輛工程系新建第三棟車輛工廠-「先進車輛實習工廠」,從去年5月12日開始動工,於111-2學期正式啟用,並在112年3月30日由董事長、校長、各高中職學校與知名車廠代表,舉行隆重揭牌儀式。先進車輛實習工廠建築物,加上教學用車與各項先進檢診設備,總耗資逾4000萬,室內面積176坪,規劃10個乘用車維修實習崗位、2個大型車維修實習崗位及一間授課教室,可提供電動車、油電混合車、歐系車以及商用車實務技術教學。

南開科技大學近年聚焦「先進車輛、永續觀光、高齡服務」三大主軸之產業人才培育,其中在車輛系更歷史悠久,成立迄今已19年,培養超過千位國內汽車醫生,畢業校友遍部中彰投各大車廠及全國各地,並亦培養逾200位境外學生於新南向各國服務。

在教學方面,南開車輛系以燃油車技術為底蘊,培養「電動車」、「智慧車輛」、「歐系車輛」、「商用車輛」技術人才。領先全國設立汽車修護甲、乙級檢定場,並年年承辦甲、乙級術科檢定業務。畢業同學不僅證照在手,技術能力在業界也有極佳的口碑,2022年車輛系柯文杰同學在第52屆全國技能競賽在青年組汽車噴漆榮獲第一名。

在就業進路方面,車輛系與各大車廠均建立緊密的產學合作關係,引進業界資源、協同教學;更是實施「大四全年全薪就業實習」,讓學生在學成為準員工,畢業即就業,今年即有逾20家知名車廠到校辦理校外實習與徵才說明會。同學畢業後多任職國內各大車廠,如BENZ、BMW、AUDI、VW、LEXUS、TOYOTA、NISSAN、HONDA、HYUNDAI、FORD、LUXGEN、HINO、FUSO、ISUZU、DAF等,擔任廠長組長等主管者不可勝數。

    南開科技大學呼應產業人才需求,除既有「國產車」保修人才培育基地外,今天更完成新建「先進車輛實習工廠」的揭牌儀式,形成完整的「電動車、歐系車/商用車」保修人才培育基地。南開車輛已成為全方位車輛保修人才培育中心,也是學習車輛修護技術之不二選擇。


Top